2022-01-21 09:21: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查原因、找堵点、马上办,铁一局家属院污水管道通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武猛)1月7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铁一局二处家属院污水管道一直堵塞,物业用泵抽了好几次也没有效果,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唐山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军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我公司在接到问政件后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及维护站对周边主管网进行排查疏通,并与国防道翻修改造施工方深入了解施工情况,剖析问题产生根源。1月7日,我公司市区所已利用冲水车对此处进行了疏通,铁一局二处污水管网现排水恢复正常。针对问政回复情况,记者实地探访并采访了问政人。

武猛 摄

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国防道铁一局二处家属院门口,看到小区门口井盖已无污水外溢(如图)。据问政人介绍,国防道改造之后,铁一局二处家属院的污水管道就开始堵塞,污水外溢,气味难闻。“我们找了物业,物业也用泵抽了几次,可还是堵。后来在‘问政唐山’平台上反映了此事,随后,排水公司就来疏通管道了,疏通之后效果不错,现在没有污水了。”问政人对记者说。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自国防道改造完成后,铁一局二处家属院污水管道一直堵塞,排水不畅,污水外溢,目前污水已经跑到电缆沟和暖气沟里,小区物业用泵抽了好几次,也是治标不治本,希望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问政回复】 唐山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军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我公司在接到问政件后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及维护站对周边主管网进行排查疏通,并与国防道翻修改造施工方深入了解施工情况,剖析问题产生根源。

因2019年国防道翻修改造时,将主干道污水管网进行改接,原铁一局二处家属院生活污水排入雨水管网,此次改造后接入污水管网,但该管必须穿越自来水管线及雨水方沟,使用水泥管不能穿过自来水管网,故使用了PE管,PE管硬度较水泥管低,在穿越自来水处管道有所变形且方沟内出现了下沉现象,排水受阻,百姓生活污水内杂物较多,日积月累堵塞。

1月7日,我公司市区所已利用冲水车对此处进行了疏通,铁一局二处污水管网现排水恢复正常。且我们也与施工单位协调,将横穿雨水管网PE管进行改造修复。日后我公司将对此作为重点地段,定期进行查看疏通。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