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1 10:33: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自来水公司提升加压泵压力 问政人家中用水高峰期水压正常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郝燕)1月5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滦州市响嘡镇南馨苑二期6号楼6层最近几个月水压降低,导致热水器经常不出热水,没法洗澡,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1月12日,滦州市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经响嘡街道办核实,问政人居住在南馨苑二期6号楼,属于18层高楼,高层供水需要二次加压,二次供水加压泵设在7层,问政人所在楼层6层,属于自来水供水管道末梢,判断可能在用水高峰期存在水压降低现象。针对此问题,自来水公司采取了相应措施,提升了加压泵压力。针对问政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月18日晚,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其居住在滦州市响嘡镇南馨苑二期6号楼6层,从2021年夏天开始晚上八九点,水压降低,热水器经常不出热水,没法洗澡。“我住进来6年了,平时水压也不大,但是能正常用,晚上八九点水压降低,全家洗澡只能避开用水高峰期,在晚上六七点或者10点以后洗。”问政人说。

问政人告诉记者,1月初其向小区物业反映此问题,希望物业能帮助调一下水压。“我跟物业工作人员说晚上八九点水压低,能不能把水压调高点儿,工作人员说不能调,调压力由自来水公司负责。”问政人说。

随后,问政人又联系滦州市自来水公司反映此问题,工作人员回复其家里供水正常,问政人1月5日晚便通过“问政唐山”平台问政。

问政人向记者表示,已有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来家中查看,最近几天用水高峰期水压正常。“工作人员来家那天我上班,爱人在家,现在晚上洗澡没问题了,对相关部门能及时解决问题非常满意!”问政人告诉记者。

“通过朋友介绍,半年前下载了‘唐山+’,感谢‘问政唐山’平台,我有个建议,希望今后平台问政回复能再快一点儿。”问政人向记者表示。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滦州市响嘡镇南馨苑二期6号楼6层最近几个月水压降低,没法洗澡,经常不出热水。跟物业反映,物业说水压小是自来水公司压力的问题,自来水公司说压力正常,不知道找谁解决。

【问政回复】 唐山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经响嘡街道办核实,问政人居住在南馨苑二期6号楼,属于18层高楼,高层供水需要二次加压,二次供水加压泵设在7层,问政人所在楼层6层,属于自来水供水管道末梢。经自来水公司员工现场查看户外阀门压力,显示0.15MPA,高于国家规定末梢水压力0.14MPA,在国家规定范围内,经到问政人家中查看,供水正常。同时,走访了附近其他住户,并未发现供水不正常现象,判断可能在用水高峰期存在水压降低现象。针对此问题,自来水公司采取了相应措施,提升了加压泵压力,以防止问政人在用水高峰期出现水压降低现象。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