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07:54: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问政人希望能尽快收到百吉兴驾校退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天玥)1月19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百吉兴驾校拖延退费的问题。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才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该局行业监督指导处通过和百吉兴驾校协商,现百吉兴驾校已同意退给反映人部分报名费。同时,该局行业监督指导处会加强对驾校培训方面的日常管理。那么,此事进展如何,问政人是否已收到退费?记者对此进行了追踪采访。

1月25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他于2021年10月报名百吉兴驾校,当时缴纳了3000元报名费。但由于11月份发生车祸导致右踝骨折无法开车,所以他只能向驾校申请特殊原因退款。目前百吉兴驾校已同意退给他2000元报名费,但退款尚未到账。“问政后,相关部门很快与我联系,驾校工作人员也给我打来电话说过两天就会将钱退还到我的手机账户。虽然我已无法开车,但毕竟参加了科目一考试,科目二也练习了几天,所以扣除1000元报名费我能接受。希望驾校言而有信,尽快退费,不要再拖延。”问政人说。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2021年10月我在百吉兴驾校报名学开车,但11月19日出了车祸不能再学车了。找驾校要求退费,但驾校一直拖延不给退,我已不能开车了,学费是不是退给我?合同上也说特殊原因是可以退的。

【问政回复】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才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您反映“驾校退费”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退费问题属于经济纠纷,不属于我局处理范围。问政人关于驾校与学员退费产生的纠纷,纠纷双方(驾驶员培训机构和学员)主要依据合同法进行处理。一般情况下,驾校与学员退费产生的纠纷可有以下几种处理方式:一是双方进行协商;二是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三是根据事先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四是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我局行业监督指导处通过和百吉兴驾校协商,现百吉兴驾校已同意退给反映人部分报名费,问政人表示满意,如有问题拨打电话2200090进行投诉。

我局行业监督指导处会加强对驾校培训方面的日常管理。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