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07:51: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同济路堵车情况有所改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楠)1月20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高新区同济路堵车,影响附近小区居民出行。相关部门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已督导开发商,正在清理清场。现在情况怎样?“问政唐山”记者来到现场实地探访。

1月25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按照问政人的指点来到同济路现场采访。记者在同济路上由西向东步行观察,该条道路为双向两车道,车流量较大。荣盛御府等小区位于道路南北两侧,小区地下车库的出入口也都在这条路上,路边停放着各种车辆,有些地方仅有中间部分道路可以通行(如图)。

问政人告诉记者,前段时间附近有新小区交房,小区地下车库没有开放,道路北侧便道又被临建板房占道,导致业主无处停车,只能将车停在机动车道两侧。由于刚刚交房,装修的业主很多,运送装修材料的车辆往来不断,需要排队很长时间才能进入小区送货,所以本来就很窄的道路就出现了拥堵现象。在“问政唐山”反映后,物业公司开放了地下停车场,拆除了便道上的临建板房,再加上临近过年,很多装修工程都已停工,所以堵车情况有所好转。

“同济路修得太窄了,将来两个小区的居民出行,无论步行还是开车都要从同济路进出。上下班高峰、接送孩子上学还是要堵车的。希望有关部门提前规划,尽早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问政人说。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高新区同济路堵车问题比较严重,几次投诉都是回复跟开发商沟通,开发商根本没有行动,下午三点半到四点半左右大门口严重堵车,本来就不宽敞的马路平时停的都是车,希望加强治理。

【问政回复】 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庞秋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高新区相关单位已督导开发商,正在清理清场。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