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 09:29: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对特殊群体有倾斜吗?权威答复来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医保门诊共济政策的问题。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新的医保改革(共济)政策实施以来,对于收入高的退休人群来讲,虽说门诊费可以统筹报销一部分(年度上限1000元),但因每月进入个人账户的费用大幅减少,支撑不了日常用药的费用。请问有倾斜政策吗?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这次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共济政策改革,主要是通过个人账户和统筹基金的结构调整,建立起职工门诊统筹,使职工医保制度增加了一个保障层次,增强了整个职工医疗保险制度的统筹共济能力。政策调整后,相应的部分在职职工、退休人员个人账户年度划入金额会出现不同程度地减少,置换出来的这笔基金可以真正用于患病人员身上,真正用于医疗服务的支付,达到门诊共济目的。我市门诊共济政策覆盖全体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没有对特殊群体的倾斜政策。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