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1 10:06: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凤凰山南侧台阶已调整为降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凤凰道凤凰山公交站西侧人行道边的台阶不便市民通行,建议改为斜坡。2月25日,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此问题已派发施工单位,进行绿地内及路缘石降坡调整。针对问政回复情况,记者实地探访并采访了问政人。

武猛 摄

3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问政人提到的凤凰道凤凰山公交站点西侧,看到该处的台阶已调整为降坡,市民步行、骑车通过此处均不存在障碍(如图)。随后记者联系到问政人,问政人表示,这个地方之前有台阶,市民通行非常不便,尤其是去医院看病行动不便的、坐轮椅的,有的甚至得绕行到机动车道再回来。“于是我在‘问政唐山’上反映了这个问题,相关部门回复之后没多久,这里就整改了,台阶改成斜坡了。没想到,行动这么快。非常感谢‘问政唐山’平台以及相关部门及时处理此事。”问政人说。 武猛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凤凰山南侧凤凰山公园公交站牌西侧,通向工人医院和中医医院的人行道有一台阶,位于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不便于行人通行,因从此经过的大多数是医务工作者和病人,有行动不便推轮椅的病人和行人需要在机动车道行驶数百米才能回到非机动车道,盼改台阶为斜坡,便于群众出行。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收到此问题后,我单位立即了解相关情况,此问题已派发施工单位,进行绿地内及路缘石降坡调整。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