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8 07:38: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幼儿园收取军警课费用,问政人希望尽快退费

记者追踪《民办四幼幼儿园收取军警课费用》问政落实情况——

问政人希望能尽快 收到幼儿园军警课退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天玥)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曹妃甸区民办四幼幼儿园收取军警课费用的问题。曹妃甸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民办幼儿园除保教费、伙食费、代收费及服务性收费以外不得收取其他费用。

教育体育局已于3月7日约谈民办四幼幼儿园园长,责令该园立即停课(军警课)并退费。那么,此事进展如何?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3月15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她已收到“问政唐山”平台的回复信息,相关部门已责令幼儿园立即停课(军警课)并退费。“他们这个军警课是按照学期收费的,无论你是上一节课还是十节课。上学期上了两个月收了200元,这个学期课程还没开,预收了300元,主班老师说这个费用是直接给教官的。没有发票收据,也不按出勤收费,就觉得挺不合理的。现在相关部门已约谈园长,并责令幼儿园停课(军警课)退费,希望园方及时与我们家长进行沟通,尽快完成退费。”问政人说,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和督促,也希望日后园方能够按照标准收费。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孩子在私立四幼幼儿园就读,我们家长已经交了学费,再额外交军警课费用是否合理。如果学校拿出明文规定证明合理,那军警课费用按学期收费是否合理,为什么不是按出勤收费。

【问政回复】 曹妃甸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经调查,民办幼儿园除保教费、伙食费、代收费及服务性收费以外不得收取其他费用。教育体育局3月7日约谈民办四幼幼儿园园长,责令该园立即停课(军警课)并退费。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