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7 20:51: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市燃气集团:确保疫情期间燃气供应平稳 用户用气无忧

共克时艰 同心战疫

市燃气集团围绕“三个必保”

确保疫情期间燃气供应平稳 用户用气无忧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燃气集团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将疫情防控与保障供气、服务民生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围绕“三个必保”,全力确保抗疫期间我市燃气供应平稳,用户用气无忧。从3月19日到3月26日,累计供应天然气899.58万立方米;累计受理客服热线4473次,受理问政平台案件32例,及时反馈和处理率达到100%;实现“零接触”缴费29.58万次,帮助3万户用户及时解决居家隔离期间的用气难题;累计处理燃气抢修抢险事故21次;累计进行户内维修391次。为广大市民居家抗疫和医疗、学校、公安、消防等保障用气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一是必保安全巡检覆盖到位。面对疫情,唐山燃气集团紧盯责任,落实要求,全力以赴保障巡查巡检全覆盖、无死角。一方面,依靠现有人员、资源,制定巡线计划,根据管道运行情况分清轻重缓急,充分发挥现有安全巡检人员在燃气保供环节中的“侦察”作用,加大单人次既定巡检距离、延长巡检时间及范围,确保通过现有精干力量达到日常巡检覆盖要求;另一方面,依托现有条件,打破原有建制充分利用持有通行证的特种巡检作业车辆进行高频度、高质量的巡检。

二是必保抢修抢险处置到位。为了确保燃气险情得到及时处理,唐山燃气集团启动应急机制,整合市中心区抢修抢险力量,备齐物资,协调联动,在落实抢险人员防疫保护的基础上,坚决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快速处置、事不过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重返岗位值守,以厂为家,主动下沉,服务用户,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既能看到他们“抡板子”的身影,又能听到他们“解难题”的声音。因疫情被封控在家的燃气干部职工,主动对接社区物业,服务前移,就地下沉,及时处理所在小区燃气安全用气事宜,尽全力把安全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三是必保燃气充值服务到位。目前,我市120万燃气用户中90%已经实现了线上充值缴费,其余用户为卡表用户,还需要到燃气营业厅进行缴费充值。为了克服疫情期间这部分用户因为封控原因不能及时缴费的问题,唐山燃气集团克服困难,一方面通过已经在部分社区推行的蓝牙宝业务,开展移动充值;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燃气管家等“四群联动”的优势,利用社区志愿服务人员和燃气职工下沉到各有关社区,提供“零接触”代充值专项服务,确保各类用户缴费需求有保障。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疫关键期,唐山燃气集团持续强化国企责任担当,逆向而行全力保供,以高度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精神为动力,组织干部职工坚守一线、迎难而上,全力实现我市供气安全平稳居民用气无忧,为打赢“战疫”调高“民生温度”。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