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06:41: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和顺园小区楼道内杂物堵塞消防通道,治理不彻底!

记者追踪《和顺园小区楼道内杂物堵塞消防通道》问政落实情况——

楼道内垃圾大部分被清理 市民盼彻底治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反映,他所住的和顺园小区113楼有居民把杂物堆到楼道中,楼道内垃圾遍地,堆放的杂物堵塞楼道,影响生活环境,存在安全隐患。4月22日,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辖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进行了核查,已责令物业限期三天将楼道内杂物清除。针对问政回复,记者对问政人进行了采访。

受访人供图

4月26日晚,记者联系到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目前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已被清理了一部分,垃圾也收拾了,还有少量的杂物没有清理(如图)。据问政人介绍,他所在楼层的楼道之前被某家住户堆满了杂物。通过问政人提供的视频,记者看到,箱子、瓶子都被堆在楼道内,地面有垃圾。“他家里还有宠物,宠物也在楼道里排便,这既影响了其他住户的生活,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我们住的是高层,一旦发生火情,这些杂物都是易燃物,还堵在生命通道上,我们将无法逃生。”问政人对记者说。在多次沟通无果后,问政人在“问政唐山”平台求助。在问政信息发布之后,就有相关部门联系到他,并告知问政人,将与各部门协调住户尽快清理。“今天(26日)下午开始,有工作人员陆续清理了大部分杂物垃圾,还有一小部分没有清理,我们这层的住户都希望能把这些杂物彻底清理,把整洁的居住环境和通畅的生命通道还给大家。”问政人说。 武猛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我是路北区和顺园社区113楼居民,楼道脏乱差,垃圾遍地,严重阻塞消防通道,消防栓被破衣物覆盖,如果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问政回复】 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党委副书记王长忠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我部门接到您反映的问题,辖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进行了核查,已责令物业限期三天将楼道内杂物清除。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