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06:43: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问政人遭遇电信诈骗 建行帮其追回钱款

《感谢建行帮农民工追回电信诈骗钱款》追踪报道

问政人遭遇电信诈骗 建行帮其追回钱款

记者提醒市民一定要小心警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春卉)4月15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表达了对建设银行勒泰支行工作人员房新星的感谢,感谢房新星帮他追回了被境外诈骗人员诈骗的钱款。建行唐山分行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经过双方合作,问政人被骗现金在短时间内被追回,感谢问政人对银行工作的理解与支持。针对问政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4月26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3月17日,他收到了一条提醒他医保卡到期已经停卡的信息。“因为我的身份证正好到期了,我就相信了这个信息,点开了链接,然后点开的网页看着也非常正规,我按着提示输入了银行卡号和密码,随后钱就被划走了,我才发觉自己被骗了。”问政人随后联系了建设银行的客服电话,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客服人员,客服人员首先将其银行卡办理了挂失,然后建设银行勒泰支行工作人员房新星就与问政人取得了联系,并帮助问政人与苹果支付进行了沟通,确认问政人确实遭到了诈骗。一天以后,房新星再次联系问政人,告知其被骗钱款可以追回,“又过了一天,我就收到了被骗钱款。”问政人激动地说,疫情期间,银行工作人员尽心尽责快速帮他把钱款追回,他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我是一名农民工,这些钱虽然不是特别多,但都是血汗钱,感谢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感谢‘问政唐山’为我提供了这个平台。”

据记者了解,问政人遭遇的此次诈骗是最近一段时间正在全国蔓延的一种新型骗术,很多人已收到过类似的信息,也有不少人被骗。在此,记者提醒广大读者一定要小心警惕。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我是一名农民工,在3月17日遭遇电信诈骗,建行及建行勒泰支行房新星帮我追回了被骗钱款。我文化水平不高,不懂智能机具体操作,房新星耐心指导不厌其烦,成功帮助了我,借此平台向勒泰支行房新星表示感谢!

【问政回复】 建行唐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昱辉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经过双方合作,您被骗现金在短时间内被追回,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理解与支持。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