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9 15:24: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着眼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进一步围绕“为发展添动力、为民生增福祉、为社会促和谐、为党委政府添光彩”主责主线凝心聚力,推动全市人社工作全面提档升级,为加速实现“三个努力建成”贡献力量,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上级部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建立“五个一”机制,定期督导要账,确保在人社领域快落实快见效。聚焦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扩围、普惠性稳岗返还等惠企惠民政策和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等重点改革事项,借力发力、唯实唯先、善作善成,确保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和改革“红利”。

二、尽心竭力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全面实施“凤凰英才”新政3.0升级版,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全年引进海内外高层次紧缺人才2100名以上,新增高技能人才20000名以上。围绕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持续实施就业促进工程,深入开展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7万人以上,提供创业服务11万人次以上。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做好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调整工作,落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推动工伤预防提质增效。

三、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优化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质年活动,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队伍。围绕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和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深化“一件事”集成改革,推动更多服务事项就近办、提速办、简便办。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以上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2803027,监督邮箱:tsrsjw@163.com。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