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9 15:28: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履职践诺”责任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市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实施意见》,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实施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程。为全市符合条件的孕妇(含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在孕中期免费提供孕妇产前基因检测服务,确保建档立卡孕妇应筛尽筛,有效预防和减少唐氏儿和聋哑儿,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2.实施14岁女童免费接种HPV疫苗工程。为全市14周岁女童免费接种HPV疫苗,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安全稳妥、科学有序开展接种,保护适龄女童免受高危型HPV感染,减少女性宫颈癌发病率。

3.实施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工程。已建康复中心项目全部投入使用,建成市级康复医疗专家库,完成对已建成的康复中心康复医疗人员专题业务培训,二级以上医院与已建成的康复中心建立对口帮扶制度。

4.实施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示范工程。按照《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质量评价标准》要求,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质量,2022年10月底前,将55家省、市级试点打造成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并在全市推广,逐步扩大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覆盖率。

5.大力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开展2022—2024年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面促进国家卫生县、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持续开展省级卫生城市、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巩固并保持已命名国家卫生城市、卫生县的荣誉称号。

6.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持续健全完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新建16个国医堂,力争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国医堂建设全覆盖。

7.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卫生健康领域各项法律法规,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着力提升卫生健康行业作风建设水平。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0315-2803538;邮箱:tswjwfbzz@163.com。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