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9 15:31: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广播电视台“履职践诺”责任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圆满完成“三重四创五优化”和各项工作目标,唐山广播电视台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牢牢把握“正面宣传为主”的宣传基调,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关注社会热点,反映群众呼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杜绝虚假报道,加强新闻职业道德,新闻报道真实、准确、全面、客观,采访报道和活动组织公开透明,新闻信息来源真实可靠,事实准确无误。做到重大新闻不漏报、迟报、错报。

2.禁止有偿新闻。加强廉洁自律,杜绝不正之风,坚决杜绝有偿新闻、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防止违法乱纪现象的发生。记者、编辑在工作中不得向被采访报道对象索要钱物,不得接受被采访报道对象的馈赠,不得提出工作以外个人生活方面的特殊要求,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要求他人为自己办私事,严禁以新闻报道的形式为企业或产品做广告。

3.净化声屏,坚持唱响主旋律,杜绝内容低俗媚俗、格调低下的节目播出,认真清理虚假违法广告,努力净化荧屏声屏。

4.把安全优质播出作为生命线,一切工作都要以确保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优质播出为核心,采取一切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严格遵守安全播出规定,不迟播、漏播、错播,做到信号稳、质量高,确保安全优质播出,杜绝安全播出事故。

5.严格遵守《广告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开展广告经营活动,对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严格履行广告主体责任,广告内容真实合法,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求,不违反社会公德,不损害国家利益。同时健全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广告审查责任,严把广告发布“出口关”。

以上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本单位监督电话:2827000,监督邮箱:gdt2828860@163.com。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