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06:59: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祥富里小区问题树木仍在 居民期待尽快采取措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楠) 5月19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祥富里小区部分树木枯死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及时处理。5月20日,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社区已和物业园林部门结合,会尽快治理。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联系问政人并进行了实地采访。

5月24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问政人并来到祥富里小区实地采访。问政人告诉记者,今年冬天下大雪,导致该小区数棵问题树木折断,甚至曾发生过树木砸车、砸人等危险情况。“倒在路边的树木堵住了小区道路,妨碍了居民出行,更危险的是没有倒下的问题树木,如不及时采取措施,极易造成安全隐患。”问政人说。

图②

在问政人的指点下,记者来到祥富里小区实地探访。记者沿小区道路由南向北一路观察,在106楼西侧,记者发现了一棵树倒伏生长,树冠倒在楼体上,树身挡住了半个人行道,小区居民只能半幅路通行(图①);402和404楼之间,有一棵树倒在地上,还有一棵问题树木虽然没有倒下,但树干和枝杈已经干枯(图②);402楼西侧也有一颗枯萎的树木。

图②

就此情况,记者随机采访了附近的居民。一位居民表示:“这些树木已经枯萎,不长新叶。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到现场查看,如果能够救活就将赶紧施救,如果不能救活,就赶快处理。小区老人孩子较多,这样太不安全了。”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祥富里小区死树过多,曾出现砸车、砸人事件,死树还在,倒了的树也没人处理。

【问政回复】 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此问题责成机场路街道办事处进行核实,社区已和物业园林部门结合,尽快治理。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