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 06:51: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开平医院没做检测未能退费,问政次日成功退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钱琨6月15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其去年前往开平医院做核酸检测,通过微信小程序预约核酸检测并交费60元,因当时人员太多未能进行检测,一直未能退费。开平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开平医院工作人员已与问政人电话联系,告知可以退费,并对相关情况进行解释。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追踪采访。

6月22日,记者致电问政人得知,其去年因出门需要做核酸检测,便通过开平医院的微信小程序预约了核酸检测并交费60元,但那天医院排队做核酸的人太多,未能进行核酸检测,其当时着急去其他医院检测核酸,没有就退费一事进行咨询。后来,问政人带人前往该院看病,挂号时想起此事就咨询了退费问题,收费处的工作人员不知道如何处理,便告诉问政人询问其他人,因着急看病问政人没有继续就此事进行咨询。“时间一久也就忘了这件事了,今年6月15日又去该院做核酸检测,想起此事,便前往核酸门诊收费处咨询,工作人员告诉我前往财务科,因时间太久,财务科也不能确定能否退费,让我找信息科问问,但当时没找到人,我就离开了。”问政人告诉记者。

想起在朋友圈曾看到过朋友发布的“问政唐山”的信息,便就此事发布了问政信息。问政第二天,医院的工作人员就打电话与问政人取得了联系,告知其可以退费,并教问政人找到退费入口和详细的操作步骤。“已退费成功。‘问政唐山’太给力了,问政第二天医院工作人员就与我联系,教我怎么退费。开平医院的工作人员十分细致耐心,处理问题及时果断。”问政人对记者说。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去年因出门需要,我前往开平医院做核酸检测,通过医院的微信小程序预约核酸检测缴费60元,因人员太多未能做成核酸。过了大约一周,因带人看病在该院一楼收费处缴费后咨询退费,未能解决。今年6月15日来院做核酸,发现了此事,咨询核酸门诊收费处,找到财务科,财务解决不了让找信息科,信息科没找到人。不知怎样解决。

【问政回复】 开平区委书记王鸿飞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开平医院工作人员已与您电话联系,告知您可以退费,并对相关情况进行解释。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