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8 09:55: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迁西县回复问政网友: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已取得诸多成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迁西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相关问题。迁西县委书记蔡宗健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区总面积7.53万亩,通过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已取得诸多成效。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请问作为迁西县名片的花乡果巷建设项目现在处在什么阶段?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迁西县委书记蔡宗健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

经东莲花院镇了解,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区总面积7.53万亩,通过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已取得诸多成效。截至目前,已分区域实施高标准土地综合治理2.9万亩,完成道路硬化40000万余平,治理河道4964米,架设喷灌设施8100余米,输变电架设3400余米。通过对项目区进行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提高项目区基础设施条件,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引领传统农业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新兴农业产业,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增加农民收入,当地水杂果、油用牡丹、猕猴桃、小杂粮、食用菌培育加工等主导产业发展势头迅猛。随着项目区水、电、路、讯、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对项目区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加大招商引资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区内资源优势吸引诸多涉农企业投资兴业。其中,含资金实力雄厚的唐山市供销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研所强强联合的五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集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神农农产品有限公司,集食用菌培育、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迁西县人从众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些涉农企业的入驻,极大地丰富了田园综合体项目产业体系,为当地富民增收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