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8 10:26: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电动两轮车上牌照为何有的还得考驾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电动两轮车上牌照为何有的还得考驾照的问题。 市公安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建东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2019年以后买的电动车,行架号为L开头,无脚蹬子。现在登记牌照的时候,被告知为充电摩托车,必须在车管所上牌照,还得考驾照。可为什么带脚蹬子的不用考驾照?当年买电动车的时候也没人告诉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啊,而且也不知道是充电摩托车。这件事情恐怕不是我们一家的事儿,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希望领导给一个答复。

 市公安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建东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电动两轮车分为机动车(普通两轮摩托车、轻便两轮摩托车)、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

一、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即已在工信部机动车产品公告中公示的,属于机动车,取得机动车号牌后,方可上路行驶。

二、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可以上绿色电动自行车牌照;属于电动自行车但不符合新国标的,可以上白色过渡期临时号牌。

电动两轮摩托车属于机动车,需要上机动车牌照,驾驶人需要取得驾照(普通两轮摩托车需D或E驾照,轻便两轮摩托车需要D或E或F驾照)。您可前往工信部网站查询机动车产品公示目录,如果购买的车辆在目录中,便可上机动车号牌,机动车销售单位应为您开具机动车发票。开具发票后,去保险公司投保交强险,便可上机动车号牌。进口车在主所办理。

您可在分所或各县所、服务站办理。需要原车、购车发票、合格证、交强险。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