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 07:05: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军创凯旋城小区入口道路被违规占用情况并未改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楠)6月9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朝阳道与卫国路交叉口军创凯旋城小区道路被违规占用的问题。6月23日,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近期会集中力量对小区环境进行整改。现在问题解决了吗?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联系问政人并进行了实地采访。

6月28日下午,记者联系问政人了解情况。问政人告诉记者,其居住的凯旋景苑小区入口道路及公用车位长期被车锁、铁链子、车轱辘、大石头等杂物违规占用,底商商户门前的绿化带也被破坏,更有一家酒店占用小区道路修建水池,导致消防通道堵塞,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还给小区造成安全隐患。“每天上下班高峰,小区入口经常堵车,非常不方便。3年前,3号楼失火,消防车进不来,现在天然气管道就安装在楼体外墙上,一旦再次失火,后果不堪设想。业主们曾多次找到物业反映问题,物业始终承诺业主会尽快解决问题,却屡次敷衍业主,始终没有采取措施。”问政人对记者说。

6月29日上午,在问政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凯旋景苑小区进行实地探访。沿凯旋景苑小区道路由南向北一路观察,记者看到本来就不算宽阔的小区道路为单行道,两侧底商门前车位都被杂物占据。一家酒店更是侵占小区道路修建水池,并用石墩围挡,造成近半幅的道路被占据(如上图)。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随机采访了附近居民,该小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我们小区现在还是临时水电,这个问题10年了都没有解决。小区电梯也经常出现故障,垃圾箱和地下车库里堆放的垃圾也得不到及时清运,这些问题都因为物业不作为始终得不到解决。疫情期间,小区的垃圾全靠我们小区志愿者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辛苦解决,我们亟盼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督促物业彻底解决这些困扰我们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路北区朝阳道与卫国路交叉口军创凯旋城小区内道路被车锁、铁链子、车轱辘、大石头占用,还有底商门前的绿化全部被毁;酒店门口破坏小区道路违建水池,底商私自占用业主的公共空间等;小区入口机动车堵塞消防通道,3年前小区3号楼东侧着火,消防车根本进不来;楼外墙上就是天然气管道。本小区物业不作为,盼望治理。

【问政回复】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收到此问题,责成机场路街道办事处立即核实,社区接到此问题第一时间通知物业,物业回复说,近期会集中力量对小区环境进行整改,也对此问题予以重视,您所反映的问题会逐步得到改善。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