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2 07:25: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市体育中心对商贩摆摊治理效果显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楠7月11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每天下午5点左右有流动摊贩占用体育中心田径场地摆摊设点,存在安全隐患。7月14日,唐山市体育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体育中心已组织专人清理小商小贩,目前已经没有商贩在场内摆摊设点。现在情况如何?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联系了问政人并进行实地采访。

7月19日下午,记者联系问政人了解情况。问政人告诉记者:“一段时间以来,每到下午5点左右,就会有流动摊贩占据体育中心足球场地摆摊设点,不但影响我们踢球锻炼,还给自身带来被足球砸伤的风险,同时也有可能因被足球砸损货物而造成经济损失。之前就曾经发生过好几起这样的伤害事故。卖货的人一般都年龄较大,有的还带着孩子,在足球场地里摆摊设点非常危险。问政后,体育中心马上就有工作人员清理场地里的商贩,非常有效果。现在问题解决了,我们又可以放心踢球了,再也不用担心发生意外,这样对大家都好。我对这次问政的结果非常满意。”

王楠 摄

当天傍晚,记者来到体育中心实地探访。在体育中心田径场地入口处,记者听到内容为“体育中心田径场内禁止摆摊设点”循环播放的提示音,并看到有志愿者在此巡视。走进场地,记者看到来这里锻炼、纳凉的市民较多,场地内灯光明亮,市民们各自进行着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没有发现有摊贩在场地内摆摊设点(如图)。

记者又随机采访了一位在此锻炼身体的市民,该市民表示:“为体育中心点赞!体育中心运动场地开展清理摊贩行动效果显著,运动场地终于回归了本来的用途,希望这样高效的管理能持续下去,让大家安全、舒心地锻炼和健身。”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体育公园足球场下午5点左右商贩开始摆摊设点占用很大一部分场地而且不安全,希望体育公园的管理者加强管理。

【问政回复】 唐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民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体育中心已组织专人清理小商小贩,通过几日清理,效果显著,目前已经没有商贩在场内摆摊设点了。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