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0 08:52: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曹妃甸轨道交通何时建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曹妃甸20分钟生活圈规划里提到的轨道交通(或智轨)什么时候能建成的问题。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早前发布了曹妃甸20分钟生活圈规划,请问里面提到的轨道交通(或智轨)什么时候能建成

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答复如下:

曹妃甸区按照组团式布局发展,为了推动全域城市化,促进组团间一体化发展,规划构建了“对外通行—组团间—组团内部”三个层级的综合客运交通体系。其中组团间打造以轨道交通为主体、常规公交系统为补充的城市客运交通体系,实现 20分钟互联互通。 目前,区政府已在新城先期开展无轨电车示范线工程,同时按照国家现行政策,结合最新技术手段,由相关技术单位谋划研究连通四个生活组团的中低运量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综合比选确定最佳制式和支持系统,预留线路通道及用地,研究近期建设计划,以大站快运的运输模式实现四个生活组团间的快速联通。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