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4 07:12: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回复问政网友:在达到国家标准规定点位增设触摸式行人过街信号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在达到国家标准规定点位增设触摸式行人过街信号灯的问题。市公安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建东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建设路在一些中间路段设立了人行道红绿灯,按下人行信号灯杆上的按钮,信号灯亮起绿灯,行人就可以过街了。可这样导致司机要多过好几个红绿灯,再加上建设路本来车流量就大,容易造成拥堵。请问增设这种信号灯有必要吗?

市公安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建东答复如下:

礼让行人是一个驾驶人高素质的体现,也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同时,行人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快速通过为礼让车辆减少礼让时间,也是和谐交通的重要体现。

现实生活中,车与人两种交通参与者交通通行的需求在达到一定量时,往往会引发一定的交通冲突,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因此,为规范交通秩序,减少事故发生,我支队在路段机动车和行人流量达到国家标准规定的点位,增设了触摸式行人过街灯。在无行人触发过街按钮时,机动车信号灯常绿,不会影响车辆行驶。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