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4 09:27: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权威答复!事关商贩占道经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商贩占道经营的问题。具体答复如下:

滦州杨柳庄中学外摊贩占道经营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滦州市杨柳庄中学上学或下学时间点,附近居民推小车在校门口外卖小吃,堵塞通道,违法经营,影响正常通行。

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答复如下:

经杨柳庄镇反馈,已通知摊贩禁止在学校门口摆摊设点,并联系学校在上下学时间安排专人监督。另协调工商管理部门和镇综合执法部门,在上学和放学时间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经过近几天的巡查,学校门口附近无摆摊设点人员,未造成交通堵塞。今后杨柳庄镇将时刻关注,加强巡查管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高新区马家屯市场门口摊贩占道经营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每天早上七点上班高峰,龙泽路马家屯市场门口多辆三轮车占道经营,玉米直接铺到机动车道售卖,严重阻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望治理。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董学忠答复如下:

城管高新大队执法人员将加大对此区域的巡查力度,切实加强对流动地摊商贩的监管,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海港区商贩在小区门口机动车道摆摊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四季、正兴、海安、金洋各小区门口的机动车道让商贩占领,堵车严重,业主开车回家半个小时都进不去。机动车道不是卖菜的地方,要是都摆在马路上卖,不乱套了吗?希望进行治理。

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景健答复如下:

区内正在进行全面道路提升改造,该处将于近期完工,待完工后将重新规划市场秩序。


唐山二中下晚自习后 摊贩在校门口烧烤煎炸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唐山二中下晚自习时间段,校门口交通严重堵塞,给学生家长还有过往行人带来极大不便。二中本来就是咱区的大校,学生多,可下晚自习时间段校门口摆满了烧烤煎炸类推车,让本就拥挤的道路雪上加霜。根据城市管理制度,校门口50米内严禁摆摊设点,可现在校门口简直就是烧烤夜市,恳请相关部门实地考察一下。

路南区委书记李俊朝答复如下:

街道执法队将继续加强监督管理,加大对游商占道经营的治理力度。


乐亭振兴路中段小商贩傍晚占道摆摊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近期,在下午五点半以后,振兴路中段有不少小商小贩沿街道两侧摆摊经营,造成人员及车辆聚集,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强烈建议加大执法力度,早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乐亭县委书记李轶答复如下:

经与城管局核实,一直以来,振兴路流动摊贩是城管局治理的难点,很多流动商贩无固定车辆,和执法人员打游击,你来我走,你走我来,分管该辖区执法中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人力,采取错时执法方式,每天早、中、晚安排值班人员进行盯守。下一步,城管局将加大执法力度,对流动摊贩加强治理。


丰南阜民街小商贩占道经营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阜民街是城区繁华路段,沿街小商小贩长期占道经营,甚至摆摊到十字路口中间,严重堵塞交通,威胁通行安全,期盼治理。

丰南区委书记赵立华答复如下:

关于阜民街周边占道经营问题,一是在现有建设路市场场地不能安置更多摊点的情况下,暂时对沿街两侧商贩进行了规范,画线经营,并让出各小区通道;二是加快对原农贸市场改造进度,待改造完成后将摊点疏导规范至其中经营;三是在城区谋划建设市场,着力解决现有市场保有量不足、难以满足群众需求的现状。


祥富里小区摊贩早晨占道经营严重堵车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祥富里小区有3个学校,早起送孩子,小摊贩占道经营,造成严重堵车。请加大管理力度,还小区一片安宁。

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答复如下:

经核实,机场路街道城管执法队连续多日去现场进行清理,因街道执法力量有限,且祥富里小区居民众多、情况复杂,请您谅解。后续将加大执法力量,从严整治。


曹妃甸龙凤园二期南门口占道经营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创业大街本来就修道,龙凤园二期南门口还占道经营,希望有关部门进行管理。

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答复如下:

龙凤园二期南门口流动商贩众多,马路市场形成已久。对于该路段,城管执法人员每日上岗后,不间断巡查治理,对占道经营现象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引导商贩进入市场规范经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