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2 15:33: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全市范围内建成办税服务网点129个

“党的十九大以来重点工作成果展示”之唐山市税务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孙敬兰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敬兰 通讯员 郭雨乔)10月10日,唐山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董虎艇,征收管理科科长井峰,所得税科副科长申航,就党的十九大以来,唐山市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推进税制改革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将确保退税减税降费落地生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为市场主体卸担子、添信心、赋动能。2018年至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累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328.7亿元,加上今年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截至9月底,累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近222.9亿元。连续实施并不断加力的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效应不断显,切实减轻企业经济负担,催生市场主体,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定新时代税收制度改革的正确方向,纵深推进税制改革。五年来,增值税改革进一步深化,个人所得税改革成功实施,水资源税和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耕地占用税法、资源税法、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和印花税法顺利实施,为持续巩固拓展税收制度改革的成果,推动唐山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创造新辉煌。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税务系统深入立足以数治税的税收发展新阶段,贯彻“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理念,持续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努力在“减程序”“减时限”上发力,努力打造更便捷、可信赖的税收营商环境。通过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让纳税人少跑腿,实行简化手续、优化流程为纳税人减负担,打造智能办税、远程帮办让纳税人更省心。目前,全市12个县区共21个大厅(包括税务、政府、人社、医保)支持“一厅联办”。3个县级局完成了智慧办税服务样板厅建设,全市范围内建成办税服务网点129个,建成远程帮办中心20个,开通云端窗口92个,累计完成各类帮办业务41万笔。

新征程,再出发。全市税务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接续行进在优化税费服务的道路上,全力推进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快准稳好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孙敬兰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