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08:17: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河北路街道北岸嘉园小区门口占道停车问题仍然存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1月17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北岸嘉园小区门前嘉唐道存在占道停车现象,造成周边小区居民出行困难,阻碍消防通道,导致救护车、消防车等应急车辆无法进入,存在安全隐患。11月18日,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河北路街道和北岸嘉园社区将尽最大努力,结合有关部门尽快处理占道停车的问题。现在情况如何?“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11月22日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其居住的路北区北岸嘉园小区门前道路占道停车现象严重。由于该道路两侧均有住宅区,居民密集,车辆较多,占道停车导致居民出行困难,存在安全隐患。问政人告诉记者:“问政后,我很快就接到了社区的电话,对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但由于街道和社区没有执法权,目前只能对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治理,同时也表示将尽快结合相关部门处理占道停车的问题,保障道路畅通。”

针对上述说法,记者于当天下午3时许来到路北区北岸嘉园小区门前道路由西向东行走观察。记者看到该道路宽度为两车道,道路北侧便道上规划的正式停车位上均已停满车辆。道路南侧顺路边也停满了车辆,在位于道路北侧唐山学院河北路校区门前路段,记者看到该校门前的禁停区停满车辆,也有个别车辆停放在道路上,使本来就不宽的道路车辆通行困难(如图)。

王楠 摄

记者随机采访的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一到下班的时间,这里(唐山学院河北路校区门前)堵得更厉害,有急事根本出不去车,要是赶上有病人或者发生紧急状况,后果不堪设想。希望相关部门赶快治理。”        王楠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北岸嘉园小区门口嘉唐道是否属于市政道路?如属于能否整治一下道路两旁占道停车,早晚违章停车造成周边小区居民出行困难,堵塞消防通道,使得救护车、消防车等应急车辆无法进入,存在安全隐患。

【问政回复】 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经路北区河北路街道核实,关于道路命名的申请已经提交,北岸嘉园社区也会通过更多的方式向交警部门申请管制。之前该道路一直由交警进行治理,在2022年6月突然收到通知交警不再负责管理。街道和社区无执法权,该位置位于高新区和路北区交界处,道路两旁和尽头既有路北区的小区也有高新区的小区,北岸嘉园社区只能对本辖区内居民进行规范停车劝导,无法管制辖区外居民的停车行为。河北路街道和北岸嘉园社区将尽最大努力,结合有关部门尽快处理占道停车的问题。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