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6 09:38: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一中如何在我市各个初中招生录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唐山一中如何在我市各个初中招生录取的问题。唐山一中党委书记周燕来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我是学生家长,我想了解一下目前唐山一中在路南区、路北区以及其他县区各个初中学校是怎么录取的?是全市大排名?还是给每个初中分配录取名额?

唐山一中党委书记周燕来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按照唐山市中考文件规定,我校面向原市区中考录取分为统招生和指标生。统招生占招生计划的20%,按照中考总分大排名进行录取;指标生占招生计划的80%,由市教育局根据各初中校中考报名符合条件且实际参加中考文化课考试的考生人数统一分配。普通高中录取时先录统招生,并以此分数线为基准线录取指标分配生。指标分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为基准线下降50分,如果下降50分仍不能用完分配指标,则指标收回,用于统一录取。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