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0 06:49: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在富泰庄园小区居住了6年,无法办理居住证,问政人正在寻找别的房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春卉)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因工作需要,她们一家人从外地来唐山并在富泰庄园小区住了6年,可是由于小区开发商的原因居住证一直没办法办理。如今,孩子已经上6年级,小升初需要居住证,否则没办法上初中,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1月3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来唐山居住已满半年的,可以直接申请办理居住证;未满半年的,可以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凭证,待居住满半年后再申请办理居住证,居住证申领可通过“唐山公安”公众号网上提交申请。针对问政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月17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她已收到问政回复,但是她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富泰庄园小区的情况比较特殊,由于开发商的问题,该小区一直无法办理居住证,据派出所的民警说,富泰庄园小区一直没有户头,他们不能给我们开具居住证。”问政人说她现在非常着急,怕耽误孩子升学,“社区给我开了证明让我去办理,我担心仍然办不成,所以决定尽快找房子办居住证,希望能不影响孩子升学。”问政人表示,她对此次问政还是比较满意的。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因工作需要,我们在富泰庄园小区住6年了,居住证啥时候可以办下来?我们已经去过派出所好几趟了,孩子上学需要居住证,再等就没学上了!

【问政回复】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来唐山居住已满半年的,可以直接申请办理居住证;未满半年的,可以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凭证,待居住满半年后再申请办理居住证,居住证申领可通过“唐山公安”公众号网上提交申请。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