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0 06:51: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康庄道楼一层住宅改饭店仍存在扰民现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武猛)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路北区康庄道楼8号楼一层住户破墙改造开板面店,无营业执照,有噪音扰民,厨余垃圾影响小区环境,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唐山市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经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乔屯分局核实,该店属于破墙开店无营业执照经营,执法人员已责令商家改正。针对问政回复情况,记者实地探访并采访了问政人。

记者 武猛 摄

1月17日中午,记者来到康庄道楼8号楼,看到了问政人提到的板面饭店,该店正在营业,陆续有食客进出饭店。据问政人介绍,这家板面饭店在没有营业执照的情况下,由居民住宅破墙改造,每天营业时收款码提示声、顾客点餐声、桌椅挪动声扰民。“楼下的声音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还有就是饭店产生的厨余垃圾,有时候清理得不及时,他们就在楼道里运送垃圾,造成楼道环境污染。”问政人说。

“一层居民住宅破墙开饭店是否合规?噪音扰民和环境污染能否及时整改?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问政人对记者说。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市中医院对面康庄道楼8号楼一层居民住宅在没有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改造成安徽板面馆,不但扰民,且该饭店处理垃圾方面不自觉,在楼道里运送饭店垃圾,而且从不套垃圾袋,造成环境污染。该楼居民担心该板面馆的液化气罐或者用电用火问题,请相关部门予以关注。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经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乔屯分局核实,该店属于破墙开店无营业执照,执法人员已责令商家改正。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