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3 07:13: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公园艺境北区依旧存在私自安装地锁现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路北区公园艺境北区有很多业主在地面公共区域私自安装地锁停放私家车,有的甚至把车停到路上,导致小区道路变窄,存在安全隐患。唐山市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小区启用车牌识别系统,车辆走环形路线,从西门进入,从东门驶出,大大缓解了堵车问题。公园艺境南北区地下车库于2022年9月1日已正式启用,进一步改善了停车秩序,针对车辆停放问题,物业始终在努力与业主协调沟通。目前已督促物业,多方结合和努力,加大小区治理力度。针对问政回复情况,记者实地探访并采访了问政人。

武猛 摄

2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公园艺境小区北区,记者看到,在小区地面的空地上有车辆停放,有的车辆停放在小路中间,有的车辆停放在绿地上。没有停放车辆的位置上大部分都装有地锁(如图),在小区的道路一侧也停放了车辆,只有半幅道路能够通行车辆。据问政人介绍,最初小区公共车位上没有地锁,后来越来越多的居民把楼下的车位安装了地锁。“为了方便自己,许多居民就在空地上装了地锁,上班开车走就把地锁锁上,下班回来打开地锁停车,没安地锁的业主只能转圈找车位,找不到就停路上或者绿化带上,由此产生恶性循环,小区里停满汽车,一旦出现意外,救援车辆无法进入。还有就是小区里老人、孩子多,他们散步、游戏的空间被占据,这些都是安全隐患啊。”问政人对记者说。问政人希望相关执法部门对小区私安地锁、乱停车的行为进行整治,还居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武猛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