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2 10:01: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柏嘉装饰公司负责人失联 顾客装修款无法退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武猛)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其是唐山水山樾城的业主,2022年8月与唐山柏嘉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交了装修预付款1万元,可是现在柏嘉装饰公司的负责人失联了,问政人要求该公司退回装修预付款无果,希望相关部门关注。1月28日,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回复表示: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唐山柏嘉装饰公司已关门,与公司法人已无法取得联系,依据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职能已将其营业执照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建议投诉人走其他法律途径。

2月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问政人。问政人介绍,唐山柏嘉装饰公司位于龙泽路荣华道交叉口,该公司通过电话营销的方式联系到他,向其推荐了装修套餐,双方于2022年8月签订了装修合同。“跟电话业务员联系了几次后,我去店里两次,选择了大包套餐,交了1万元预付款,签了装修合同,去年12月下旬,我打算跟装修公司商量年后开工,但是发现柏嘉装饰公司已经关门了,老板联系不上。”问政人对记者说。当时问政人感觉不妙,就立即联系了该公司的业务员和设计师。“装修公司老板的电话没打通,后来打就停机了。我联系上了业务员和设计师,从跟他们的交流中得知,老板应该是跑路了。业务员和设计师都说,老板也欠着他们的工资呢。”问政人向记者表示。

据问政人介绍,被卷走装修款的不止他一人,已经有将近40人遭遇了同样的情况,有的是预付款,有的是装修款。“我的这1万元跟其他受害者比不算多了,大家所有的钱加起来得有几百万了。”问政人说。

“我们这些受害者找了律师,律师说这个金额以及涉及面儿这么广,装修公司没履行合同,负责人跑路,已构成合同诈骗,不属于合同纠纷。我们报了案,也在‘问政唐山’上反映了问题,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大家买房已经挺不容易了,装修款又被卷走,真是雪上加霜。”问政人无奈地对记者说。

记者通过查阅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看到,今年1月9日,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发布了《关于唐山柏嘉装饰有限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公告》,公告中写道,唐山柏嘉装饰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码/注册号:91130293MA08N31Q7K):经查,你单位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根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第九条的规定,现决定将你单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