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08:57: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工商银行白金信用卡突然扣取年费 工行表示可年费减免申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2月8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其于2019年2月申请办理了一张工商银行白金信用卡,自申请之日到2023年1月的几年时间内均没有扣年费,在今年2月份的账单中突然出现了年费,其要求工商银行予以免除。工商银行唐山分行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白金卡年费须每年消费20万元减免,或用16万积分兑换1年年费,无直接减免政策。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追踪采访。

2月14日,记者致电问政人得知,其于2019年2月办理了一张工商银行故宫联名白金信用卡。“当时是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没有看到收取年费的提醒,就没考虑年费的事,2019年2月至2023年1月也一直没有收取年费,这次突然扣了2000元年费,觉得收取年费可以,但是应该提前通知一下。”问政人说。问政人查看账单后发现被扣取了信用卡年费,便拨打工商银行客服电话反映此事,客服人员表示会将此事上报审批,但后来没有得到进一步消息。

2月8日,问政人了解到“问政唐山”平台,便尝试就此事进行问政。9日,工商银行唐山分行的工作人员与其取得联系,解释白金卡年费须每年消费20万元减免,或用16万积分兑换1年年费,无直接减免政策。“我询问为何之前均未收取年费时,工作人员表示可能达到了减免年费的标准,或者当时办卡有促销活动,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减免年费。”问政人认为银行没能解释清楚其心中的疑问。“我办理其他银行信用卡时,网页会在显著位置标注提醒年费收取的信息,但办理工商银行这一信用卡时没在显著位置看到提醒的信息,可能是条款不明显,导致消费者没留意。而且如果条款变更,应提前通知用卡人,如有提醒,我不需要用卡提前注销信用卡就不会产生费用。”问政人说。

记者了解到,2月13日,问政人就此事再次提交了问政信息。14日,工行另一名工作人员致电问政人,了解情况后表示针对此次特殊情况,可进行减免信用卡年费的申请,并主动提醒问政人如不用卡可将信用卡注销,以免产生其他费用。“对第二次问政非常满意,工作人员态度很好,解决了问题。”问政人向记者表示。

钱琨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我是路南区居民,于2019年2月申请了一张工商银行白金信用卡,自申请之日到2023年1月的几年时间内均没有扣年费,在今年2月份的账单中突然出现了年费。针对此扣费,要求工商银行予以免除。

【问政回复】 工商银行唐山分行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反映人2019年1月网上办卡。白金卡年费须每年消费20万元减免,或用16万积分兑换1年年费,无直接减免政策。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