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09:00: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唐山​热力:供热结束后为用户组织更换故障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2月8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路南区逸品园小区很多住户热计量表发生故障,热力公司不给更换,不按热计量表收取热费,存在多收费的问题。唐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回复表示,经核实,该用户热计量表为故障表。已告知用户在本年度供热结束后,按照故障表更换流程进行更换。针对问政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2月14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在问政平台提交问政信息后,很快就有12345工作人员和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打电话与其沟通。“热力公司回复我,会等供热结束以后,上门组织更换热计量表。住宅取暖一般是按使用面积收费,有热计量分户供暖小区的取暖费在供热结束后按照计量政策多退少补,如果按原使用面积核定标准热费用不完会有部分退费。但我们小区大部分住户热计量表都有故障,无法计算准确流量,因此供暖结束也就无法退费,找小区热力站反映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不是一年两年了,小区居民还特意建了维权群专门反映这个事,大家都挺关注的。”问政人说,至于停暖后更换热计量表具体落实情况,他会持续关注。   刘天玥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路南区逸品园小区很多住户暖气流量表坏了好几年了,热力公司不给更换,不按热计量表收费,多收取暖费。

【问政回复】 唐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经核实,该用户热计量表为故障表。已告知用户在本年度供热结束后,按照故障表更换流程进行更换。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