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09:10: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闻新园底商门口便道垃圾已清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2月9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友谊路闻新园底商门口便道垃圾无人清理。2月10日,相关部门回复表示,经路北区城管局核实,底商门前不允许堆放生活垃圾,同时,底商的相关事项由物业统一管理。针对已形成的大堆垃圾,已由北京环卫人员协助进行处理,已清理完毕。针对问政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① 受访人供图

 春卉 摄

2月14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问政后的第二天,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将垃圾清理了。问政人说,之前底商门前有垃圾桶,但是去年八九月份时,垃圾桶被撤走了,底商的垃圾没处丢就都丢在路边,环卫工人也帮忙清理。“但是,今年年初开始就没人清理了,造成了垃圾越堆越多(如图①)。”问政人表示,她们目前倒垃圾很困难,“我们要走很远才能找到垃圾桶丢垃圾,很不方便,希望能像以前一样在底商附近设立垃圾桶,方便我们商户。”

当日下午,记者在闻新园东侧底商看到,便道上的垃圾已经清理干净(如图②),不过底商门前确实没有投放垃圾的垃圾箱,商户们要丢垃圾的话需要向北侧走几十米。  记者 赵春卉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友谊路闻新园底商门口便道垃圾无人清理,请问闻新园底商的生活垃圾由哪个部门负责清理?

【问政回复】 相关部门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经路北城管局核实,底商门前不允许堆放生活垃圾,同时,底商的相关事项是由物业统一管理。针对已形成的大堆垃圾,已由北京环卫人员协助进行处理,并已清理完毕。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