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4 06:59: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平安车险津贴宝理赔遭拒,问政后平安财险将住院津贴赔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2月15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2021年其在平安车险给车入保险时,业务员推荐其购买了津贴宝,称投保人及家人因意外或疾病住院,每天可赔付100元的住院津贴,但后来其两次申请理赔均遭拒。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群众的问题已经解决,此问题已于2023年2月16日答复反映人。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追踪采访。

2月21日,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该津贴宝其从2021年开始就一直购买,业务员告知其投保人、配偶、子女、父母和配偶的父母都能享受。“去年7月,我母亲驾驶电动老年代步车发生交通事故住院,我还特意询问业务人员,交通事故导致家人住院,有第三方保险公司赔付,这个津贴宝是否还能用,业务员回答可以用,津贴宝只是住院津贴,第三方赔付的为医药费。”问政人说。随后其申请理赔,但理赔遭拒,理由是其母亲驾驶电动老年代步车时为无证驾驶。“当时母亲住院45天,扣除3天免赔,应理赔4200元,但觉得无证驾驶确实理亏,就没继续就此事与保险公司沟通。”问政人告诉记者,去年8月份要续保,就继续入了津贴宝。

今年1月初,问政人的父亲突发急性心梗入院治疗了12天,扣除3天免赔可赔900元,问政人申请理赔再次遭拒,理由为其父已68岁,年龄大于60岁,超龄了不保。“业务员推荐津贴宝的时候,并未告知我理赔有年龄限制。当时入津贴宝的时候,我都35岁了,按照常理我父母怎么也60多岁了。销售保险时保险公司应尽到提醒告知的义务,应就保险条款与客户充分沟通清楚。”问政人说。

问政人告诉记者,购买津贴宝时是业务员从平安APP给入单,然后信息会推送到问政人的平安APP上,问政人再进行支付。当时其进行操作时没有注意到具体条款。支付成功以后问政人想申请线下递送保单,业务员称现在都是电子保单,需从APP上下载查看。由于当时没有理赔需求,问政人并未仔细查看条款。

此次申请理赔再次遭拒,问政人认为保险公司业务员应该尽到告知的义务,提前对条款进行沟通。问政人先是拨打了平安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就此事进行了投诉。投诉后,平安保险的工作人员与其取得联系,问政人将相关材料上报,但后来被告知不能理赔。不得已,问政人想起一直关注的“问政唐山”平台,就此事提交了问政信息。问政后,平安保险的工作人员与问政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将900元住院津贴通过微信转账支付给问政人。“问题已解决,感谢‘问政唐山’平台。”问政人对记者说。

记者 钱琨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我在平安车险给自己的车入的保险,业务员推荐购买津贴宝,说家人因意外或疾病住院,每天赔付100元的住院津贴,随后我支付购买,2022年7月1日,我母亲因交通事故住院,结果我报保险时,说不理赔,因我母亲无证驾驶电动车。2023年我父亲因急性心梗住院12天,遂申请理赔,保险公司又称不能理赔,原因是超过了保障的年龄段。业务员只是为了揽业务,没有向我具体讲解保险责任。我要求理赔我父亲这个住院津贴。

【问政回复】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群众的问题已经解决,此问题已于2023年2月16日答复反映人,反映人表示满意。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