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 08:54: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老唐丰路两边仍停满机动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路北区老唐丰路修路后,道路两边都是违停的机动车,更有甚者把车停到便道上,导致行人,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不得不在机动车道上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予以治理。2月20日,唐山公安交通警察支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已通知管段中队对老唐丰路违停车辆加强治理,因老唐丰路画错线造成没有自行车道,已联系施工方,尽快更改维修此道路。针对问政回复情况,记者到现场实地探访并进行了采访。

② 武猛 摄

3月1日中午,记者来到老唐丰路,记者观察到,该路段道路画线为双向四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路边施划的是黄色实线。从老唐丰路长宁道口一直到凤祥园西门,道路两侧均停满了机动车(如图①),还经常有临时停车的车辆停在路中间,导致交通拥堵。步行、骑车子的市民只能在中间的机动车道上步行或骑行(如图②)。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市民唐先生告诉记者,中午这个时段道路还算通畅,到了晚上下班时,这条路就特别堵。“老唐丰路两边饭店多,晚上还有摆摊的,附近小区又多,吃饭的没地方停车,回家的没停车位,就都停在路边,还有临时停车买东西的,堵得很。”刘女士对记者说:“我住附近,平时骑自行车上下班,只能在道路中间骑,骑得慢了后边的汽车就得按喇叭催我,还有逆行的,隐患挺大的。”

“附近居民停车难是个问题,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更应受到重视,希望相关部门拿出合理的方案,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市民袁女士最后说道。(武猛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路北区老唐丰路从去年修路开始至今一直未正式通车,修好的双车道,没有自行车道,两边车道变成“停车场”,便道上也停车,行人、骑电动车的和汽车挤在两侧机动车道上。更有甚者将车停在路上,造成此路段经常堵车,希望对违停车辆加强治理。

【问政回复】 唐山公安交通警察支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

已通知管段中队对老唐丰路违停车辆加强治理,因老唐丰路画错线造成没有自行车道,我大队已联系施工方,尽快更改维修此道路。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