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7 06:56: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鹭港小区公共停车位被占用 执法队员赶赴现场调查并治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3月8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光明北路东侧、晨光街南侧鹭港107楼东门南侧,牧野国际门口道路两侧私设地锁,公共停车位被私人占用,影响交通。3月9日,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接到问政后,执法大队立即派执法队员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经现场确认,已治理完毕。针对问政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3月14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表示已经有相关工作人员告知其解决结果,他也看到了“问政唐山”平台上的回复信息。“私设地锁的问题已经存在很久了,公共停车位被私占,严重影响了鹭港小区的居民出行。”问政人说,相关部门处理得很及时,他很满意。

图①


图②  记者 赵春卉实习生 谢佳欣 郝秋蝶 摄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问政人反映的公共停车位被私人占用的路段,发现这条道路是小区内部街道,比较窄,为方便小区居民停车,相关部门在道路两侧划有公共停车位。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前道路两侧商家私设的地锁已经被拆除,公共停车位已被恢复,居民可以自由停车(如图①)。但是仍有个别商家在自家门前设置了可移动的路锥(如图②),不让车辆停靠。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治理后这条道路通畅了许多,他们希望仍然占道的商家能够自觉撤掉路锥。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光明北路东侧、晨光街南侧、鹭港107楼东门的南侧,牧野国际门口道路两侧私设地锁,影响交通,公共停车位被私人占用,恳请相关部门治理。

【问政回复】 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接收到此问题后,执法大队立即派执法队员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经现场确认,已治理完毕。

记者 赵春卉 实习生 谢佳欣 郝秋蝶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