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0 09:36: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推动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举办一届精彩惊艳精致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提升唐山城市文化旅游内涵为引领,以建设城市旅游样板,工业旅游标杆为重点,形成“一核两翼”(“一核”即唐山市区城市旅游核,“两翼”即皇家山水长城文化旅游区和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区)的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新格局、主客共享新空间。

2.成功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梳理推出一批生动鲜活的深度报道;抓好档案组织工作,高标准通过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验收。

3.顺利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组建迎检档案专项工作小组,对标落实;制定我市推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政策,强化政策支持和落地落实;强化宣传报道,提升群众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的知晓度和满意度,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4.高质量举办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重点举办评剧剧目展演、开幕式演出、闭幕式演出、第二届评剧民间班社交流演出、评剧艺术研讨等活动,确保高质量举办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真正把评剧节办成“评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

5.扎实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唐山段)建设。重点推进迁西县长城风景道旅游设施及景观提升项目、遵化罗文峪长城保护项目及迁安长城沿线传统村落提档升级,打造高质量的世界文化遗产集中展示地、长城文化研学旅行基地、中华文明唐山标志。

6.构建“10分钟文化生活圈”。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100%达到部颁二级以上标准,70%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达到二级站以上标准。新建新型公共文化服务空间42个;新建群众文艺辅导基地238个。发放文化旅游惠民卡(券)20万张、组织“七进”惠民演出1500场以上、“唐山大舞台”演出30场。

7.锻造优良的文化旅游干部队伍。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扎实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目标管理规范、岗位职责规范、工作制度规范、工作行为规范等,提升机关行政效能。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争牌子、扛红旗,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推进新时代文化广电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2801295;邮箱:tswgjdw@163.com。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