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0 09:35: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推动圆满完成 2023 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全面加强行业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

紧紧围绕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立足房地产市场、建筑市场、物业市场,强化监管,深化改革,打造更好更多中国式现代化唐山住建场景。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深化房地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大力扶持建筑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增项升级,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发包、转包等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建筑市场高质量发展。健全物业企业准入、服务、奖惩、退出监管机制,提高企业服务水平,构建质价相符、群众满意、安全舒适的物业服务体系。

二、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全面提高为企服务效能,全面提高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实行“慎罚款”“慎停工”执法,督促市场主体在限时内完成整改。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办事手续,缩短审批时限,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大力实施“双公示”“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加强建筑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信用信息管理,推进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在行政许可、招标投标等领域的应用。

三、高标准实施民生工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全力实施民生工程。年内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41个,总建筑面积343.17万平方米,10月底前全部完工。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3560套,基本建成8865套,10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414套,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891户,建成公租房智慧小区4个。实施老旧供热管网改造14.58公里,完善供热基础设施建设,县级以上城市集中供热和清洁取暖率达到100%。实施老旧燃气管网改造72.59公里,稳步推进“瓶改管”,加强燃气行业智能化、信息化监管,县级以上城市燃气普及率达到100%。

四、增强服务意识,深入转变作风

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强化服务型机关建设,扎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回访制,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意识和履职效能。深入联系群众,自觉服务群众,积极办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阳光理政平台、人民网领导留言等平台反映件,及时受理、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明工作纪律,规范执法行为,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以“精神提振、工作提标、行政提效、服务提质”为目标,着力政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以上内容授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2833515,2826044;邮箱:tzjjjw@126.com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