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1 06:57: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理工美域幼儿园一学期书费500元,购书费用不合理 看看问政人怎么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前,“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站前路正兴道西侧理工美域幼儿园购书费用不合理的问题。相关部门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该园购书为自愿行为,幼儿园对于没有购买教学用书的小朋友在统一用书的时候也会组织进行区域活动。针对问政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3月28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其已关注到相关部门的回复情况。“这家幼儿园一学期书费500元,让家长在一个叫‘童友同盟’的微信小程序自己下单(如图),就是一盒简单的教具,而且教具发了就带回家,基本不怎么使用。”问政人说,他也向小程序订书的客服进行了电话咨询,客服表示教具用书价格是幼儿园定的。“没有统一用书,也没有统一标准,请问这是否合理?”问政人表示,虽然说购书是自愿行为,但考虑到统一用书时,未购书的小朋友会被独立出去进行其他活动,他还是选择了购买。(刘天玥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站前路正兴道西侧理工美域幼儿园(私立)一学期书费500元,让家长在一个叫“童友同盟”的微信小程序自己下单,就是一盒简单的教具,严重超出本身价值。恳请物价监管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监督检查。

【问政回复】 相关部门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该园购书为自愿行为,幼儿园对于没有购买教学用书的小朋友在统一用书的时候也会组织进行区域活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