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7 07:07: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正兴房地产不退面积差价款 已被督促,正兴房地产公司仍拖延不予退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3月25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正兴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丰宁锦苑小区,交房6年了,房屋面积差价款一直未退给业主,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助解决该问题。3月31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此问题属于买卖双方民事行为,应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协商解决。此外,该局已提醒开发企业应履行合同。针对问政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4月4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表示他的问题目前仍未解决。“街道办事处已经跟开发商沟通了多次,住建局接到我的问政后也跟开发商进行了沟通,并督促开发商给我们业主退还房屋面积差价款,但是开发商仍然推脱不予退款。”问政人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很多业主都存在房屋面积差价款的问题,开发商一直以只有小区全体业主的不动产证都办下来以后再退还面积差价款的理由推脱。“我们这些已经早就办下不动产证的业主只能无限期等待,我们每家的面积差价款大多在一两千元左右,因为开发商是分别和每一户业主签的合同,去法院诉讼的话我们只能各家单独诉讼,很麻烦。”问政人希望正兴房地产公司能够尽快给已经办理下不动产证的业主退还房屋面积差价款,不要再拖延了。(记者 赵春卉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正兴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丰宁锦苑小区,交房6年了,一直不退面积差价款,希望有关部门处理。

【问政回复】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问政人反映的未退面积差价款问题属于买卖双方民事行为,应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外,我局已提醒开发企业应履行合同。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