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6 09:22: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私企职工退休政策是怎样的?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私企上班缴纳养老保险,女性多大年龄可以退休拿退休金?男性多大年龄可以拿退休金?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

依据文件,河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企业女职工退休年龄问题处理意见的通知》(冀劳社办[1999]235 号 1999 年7月29日) 各市劳动(劳动保障)局、省直有关部门、驻冀中央企业:近来各地普遍反映对企业女职工的退休年龄问题难以掌握,要求省里予以明确。根据国家关于职工退休年龄的规定和关于要严格控制提前退休的指示精神,提出如下处理意见,请按照办理: 一、原身份为干部,现岗位为生产或工勤服务岗位,且在现岗位已连续工作满5年以上,年满50周岁的女职工,可以申请办理退休。年龄满50周岁但在现生产、工勤岗位不足5年的,不能按工人退休年龄办理退休。二、原身份为工人,现岗位为管理(干部)岗位的女职工,应按女干部的退休年龄办理退休。以往有关规定与本通知处理意见不一致的,请按本通知办理,以后国家有新规定改按国家规定执行。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含义的复函》(劳社厅函[2001] 125 号)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你局《关于请求对“法定退休年龄”概念予以解释的请示》(京劳社办文[2001]27 号) 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1999 年 3月我部下发的《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中,“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指国家法律规定的正常退休年龄,即:“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 55 周岁”。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