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09:20: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马拉松赛道选择旨在展示新时代唐山英雄城市建设发展步伐及形象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建议调整唐山马拉松赛道。对此,市体育局回复表示,唐山举办马拉松赛事,赛道选择上符合中田协的竞赛要求,起终点设在抗震纪念碑广场,赛道覆盖新华道、建设路等主干道和南湖等景区景点,旨在通过“唐马”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新时代唐山英雄城市建设发展步伐及形象。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如果2024年我市继续举办马拉松比赛,建议调整优化相关路线:由纪念碑广场鸣枪起跑,途经南湖景区后,将终点设置在河头老街景区。该路线沿途多为公园和景区,居民区和单位较少,在周末举行既不会影响早高峰通勤人员出行,还可以让选手在公园河湖绿景之间轻松比赛。

市体育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1.目前,唐山马拉松赛事为中国田协A1类认证赛事,从2018年开始多年获评中田协金牌赛事。按中国田径协会竞赛组织管理办法要求,马拉松比赛路线的选择应包含以下原则:起点易于集结,终点易于疏散;体现城市标志性的人文景观,展示城市形象;赛道相对平坦,赛道宽度9米以上,宽度6米的道路不超过5公里;起终点之间的直线距离不超过总距离的50%;起终点之间的海拔下降与赛道总距离的比率不超过1%。目前“唐马”赛道选择是经由中田协专家组建议,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丈量员严格丈量的赛道最优选择,其选择符合中田协的竞赛要求。

2.类比国内其他大型赛事,如北京马拉松,起点位于天安门广场,途经长安街、三环路等城市重要景观道,终点设置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海马拉松,起点设置在外滩,途经南京路、静安寺、淮海路、滨江道、一大会址、新天地等重要上海地标路线。其对城市的推介和宣传意义非常深远。

3.唐山举办马拉松赛事,也是寄希望通过办好“唐马”,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引领市民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为唐山建设“赛事之城”助力。赛道选择上,起终点设在抗震纪念碑广场,赛道覆盖新华道、建设路等主干道和南湖等景区景点,旨在通过“唐马”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新时代唐山英雄城市建设发展步伐及形象。唐山马拉松自2016年开始组织举办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参赛者的认可,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感谢反映人的建议,并希望2024年唐山马拉松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