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09:20: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2024年中考体育考试能免试或降低难度吗?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建议2024年中考体育考试免试或降低难度。因为经过新冠几阳,又加上目前病毒感染,作为家长切实担心如增加体育训练,会给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不好的影响。

市教育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河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方案(2024年修订)》和《河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现场测试办法(2024年修订)》,新方案自2024年起执行。修订后的方案,充分体现了“引导学生热爱体育运动”基本原则,多数测试项目成绩评定标准较原方案明显降低,更多照顾到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实际情况。

市教育局非常关注外部环境对在校学生身体健康的影响,也非常理解家长和学生的心情。希望家长朋友积极引导孩子科学进行体育锻炼,孩子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避免参加剧烈运动,待身体完全康复后再进行相应的体育锻炼。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