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0 10:44: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出售婚前个人名下房屋置换新房可以退个人所得税吗?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出售婚前个人名下房屋,置换新房后写夫妻双方姓名,可以退个人所得税吗?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是怎样的?

唐山市税务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延续实施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告2023年第28号) 一、自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其中,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全部退还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新购住房金额小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按新购住房金额占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比例退还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二、本公告所称现住房转让金额为该房屋转让的市场成交价格。新购住房为新房的,购房金额为纳税人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网签备案的购房合同中注明的成交价格;新购住房为二手房的,购房金额为房屋的成交价格。四、符合退税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应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供合法、有效的售房、购房合同和主管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有关材料,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办理退税。若您仍有携带资料或办理流程等其他问题,您可以拨打0315-2826907(市民便民服务中心路南区税务局)咨询。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