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0 10:44: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有无人驾驶汽车上路的相关计划吗?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国内多个城市出现,听说不需要驾驶证即可上路行驶,我市针对这种新式交通工具有何规定?我市是否计划增设无人驾驶专用车道?

唐山公安交通警察支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

目前我部门未出台相关规定及政策支撑,对于私人领域的无人驾驶国内尚未推广,2023年11月工信部等四部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仅面向汽车生产企业和使用主体,引导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和使用主体加强能力建设,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的功能、性能提升和产业生态的迭代优化,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基于试点实证积累管理经验,支撑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制修订,加快健全完善智能网联汽车生产准入管理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系。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