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0 11:04: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如何发展工业研学旅游?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身边知道工业研学的不多,个人觉得我市应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您所提出针对工业研学的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努力将唐山工业研学旅游打造成亮丽名片。我市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沿海工业名城,在发展进程中留下了丰富的工业遗产,为发展工业研学旅游提供了良好条件,我局全力推进工业研学旅游工作。

一是加大工业研学资源开发力度。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成功培育45家研学旅游基地,其中工业旅游类研学基地15家。在此基础上,我们以将唐山打造成北京旁边的工业研学游目的地为目标,挖掘文工融合新创意,增强研学互动体验,推动研学项目不断完善。

二是设计推出工业研学精品线路。设计推出了五彩研学游精品线路,特别编制了“黑色长河工业文明”三日游,荟萃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等代表唐山近代工业文明的结晶,让游客“见人、见物、见精神”;融合唐山科技馆、花海太空城、乐亭德龙钢铁工业旅游文化园、新禾机器人科技等旅游产品,让游客通过参观体验见证唐山工业文明发展历程以及唐山工业未来创新发展方向。

三是全方位进行产品宣传推广。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