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 10:37: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曹妃甸区就“保护迁徙落脚天鹅”回复问政网友:野生动物保护长效机制已于2021年建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建议曹妃甸区对迁徙途中来此落脚的天鹅进行保护,防止不法之徒毒害偷猎,并适当投喂食物。对此,曹妃甸区回复表示,我区已于2021年建立了野生动物保护长效机制,全区有178名巡护员开展野生动物巡查巡护工作。水田下遗留的谷物、自然保护区内定期增殖放流的鱼苗,足以保证天鹅迁徙过程中的食物来源。

【问政内容】 近期天气转暖,曹妃甸区大水泡田中来了很多天鹅,有一对对的,还有的带着小天鹅。比如唐海镇森林公园北面不远处的水田里就有上百只天鹅在觅食,三农场的水田里也有成群的天鹅。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及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对这些野生天鹅进行巡视保护,防止不法之徒毒害偷猎,并适当投喂食物,保证它们安全健康。

【问政回复】 曹妃甸区答复如下:

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唐山市曹妃甸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湿地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予以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在了解情况和具体位置后,立即安排巡护员前往该地点,并安排巡护人员日常加强该区域重点巡护,防止不法之徒毒害偷猎。

我区已于2021年建立了野生动物保护长效机制,全区有178名巡护员开展野生动物巡查巡护工作。收到转办件后,有关部门已要求全区巡护员加强巡查工作,保证野生动物资源安全。因天鹅是野生动物,每年定期进行迁徙,我区水田下遗留的谷物、自然保护区内定期增殖放流的鱼苗,足以保证天鹅迁徙过程中的食物来源。有关部门正在对野生动物加强监测,未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死亡现象。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