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 10:05: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慢性病认定范围是怎样的,强直性脊柱炎能否纳入慢病医保?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我是一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慢病目录里面有强直性脊柱炎,为什么唐山没有把强直性脊柱炎纳入慢病范围?

市医疗保障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

现阶段基本医疗保险是市级统筹,全省并没有统一门诊特殊疾病病种范围。目前,根据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承受能力,确定了38种职工医保门诊特殊疾病病种,30种居民医保门诊特殊疾病病种,针对您反映的情况,我局将积极与省医疗保障局协调沟通,落实罕见病医疗保障政策。按照《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细则的通知》和《关于提高我市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待遇支付限额的通知》文件规定,一个自然年度内,对于统筹基金政策范围内的门诊医疗费用,普通门诊统筹起付标准为100元,统筹基金对在职和退休人员的支付比例分别为50%和60%,支付限额分别为1600元和2000元。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