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15:5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教育局最新回复!事关中考→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今年中考体育测试免考、缓考政策。对此,市教育局回复表示,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印发的《河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方案(2024年修订)》(冀教体卫艺〔2024〕1号),对免考、缓考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规定。新方案自2024年起执行。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今年中考体育测试免考、缓考政策是怎样的?

市教育局答复如下: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印发的《河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方案(2024年修订)》(冀教体卫艺〔2024〕1号),对免、缓考进行了详细规定。新方案自2024年起执行。具体如下:

1. 免考: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因伤、病不能参加现场测试的学生,可申请全部或部分项目免考。残疾学生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伤病学生需提供各市指定医疗机构证明,填写申请表。学校初审并在校内进行公示后上报。各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专家对免考申请统一评议,通过名单须面向社会公示,并报当地招考机构备案。相关审批材料需存入学生档案。无残疾证的学生,均按因伤、病处理。伤、病学生如身体健康状况好转可以考试,须由学生申请,附各市指定医疗机构证明,经学校和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后参加考试。经认定后,残疾学生现场测试成绩按满分记入;因伤、病学生免考项目按满分的80%记入,未免考项目按实际得分记入。

2.缓考:因临时伤、病,女生因特殊生理期不能参加现场测试的学生,可申请全部或部分项目缓考。学生填写申请表,临时伤、病学生需提供各市指定医疗机构证明。学校初审并在校内进行公示后上报。各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审核。在现场测试结束后14个工作日内,各市要严格集中组织补考。不能参加补考的考生,按因伤、病免考记分规则处理。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