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10:47: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继承房产如何办理过户手续?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继承房产如何办理过户手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如下:

常见的方式有公证继承、非公证继承和诉讼继承三种。所有继承人对房产的继承没有分歧,可以去公证处办理公证继承或不动产登记中心31号窗口办理非公证继承;如果所有继承人对房产的继承存在分歧,或者由于其他原因不能公证、非公证的,必须通过诉讼解决。

已经登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的不动产因继承申请办理所有权转移的,办理登记业务要件为:1. 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身份证、户口本);2. 契税完税或减(免)税凭证(现场取得);3. 公证书(公证继承)或调查意见书(非公证继承);4. 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书和土地使用权证书)。

预约办理程序如下:1. 实名制网上预约:登录“幸福唐山”APP预约,可在“民生保障”版块中选择“通用预约”,预约“缴税+办证”房地产业务。上传不动产权证书原件,预约成功后系统提示办理业务窗口;2. 到唐山市民服务中心A区预约窗口等待窗口呼叫(当日有效);3. 缴纳税费;4. 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5. 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持不动产登记受理凭证到自助打证机打印。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