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6 17:4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关于中考的6个问题!看权威答复→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中考相关问题市教育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路北区、路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今年中考文综开卷考试可以带教辅资料吗?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2024年中考政治和历史开卷考试,可以带教辅资料进入考场吗?

市教育局答复如下:

2024年中考历史、政治即文科综合科目为全开卷形式,考生可携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课程教科书进入考场,其他资料不得带入考场。

考生在中考体育测试中完成项目但未达标如何计分?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中考体育1000米测试,考生是不是只要跑完,无论多慢,也能拿最低分?一分钟跳绳,考生是不是只要参加,就能拿满分80%的最低分?足球绕杆,考生是不是只要不犯规,走着完成也能拿满分80%的最低分?

市教育局答复如下: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现场测试办法(2024年修订)》的通知要求,若考生某项目完成测试但未达到《河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现场测试项目成绩评定标准(2024 年修订)》最低成绩标准,则按该项目最低分数计分。

中考考生符合什么条件可以享受指标生待遇?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中考考生符合什么条件可以享受指标生待遇?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答复如下:

根据《唐山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户籍在原市区、学籍在本校且初中三个学年均在本校就读的学生和初中阶段经县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正常转学的,具有享受该校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指标的资格。正常转学是指在转出学校就读时符合户籍、房产“两统一”要求,转入学校转入后也符合户籍、房产“两统一”要求。评定标准以唐山市教育局文件为准。

丰润户籍学生有市区学籍能否报考市区高中?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孩子户口在丰润,在市区有三年学籍,请问中考可以报考市区的高中吗?可以走指标生吗?

市教育局答复如下:

按照国家、省、市居住证制度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升学有关政策,我市全面建立了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就学和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中考的相关制度。据了解,目前我市丰润区户籍学生及家长在市区就学、务工,不能取得作为主要依据的居住证,因此原则上丰润户籍学生应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中考,报考丰润区招生范围内的普通高中。

户口在同一学区迁移影响学生中考指标生资格吗?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孩子目前就读于友谊中学七年级,入学时符合户籍、房产一致原则。入学提交资料时,孩子和父亲的户口在立新东楼(此房是孩子父母的共同房产)。如果现在将立新东楼的房产卖掉,将孩子的户口迁移到孩子父母的另一套房产(也属于友谊中学片区,户主是母亲),请问将来孩子升高中影响享受中考指标生名额吗?

路南区答复如下:

根据《唐山市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工作通知》规定,户籍在原市区、学籍在本校且初中三个学年均在本校就读的学生,享受该校省级示范性高中指标资格。

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唐山参加中考吗?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爸爸和孩子是北京户口,孩子在唐山上学,请问可以参加唐山中考吗?享有指标生资格吗?

路北区答复如下:

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路北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予以调查处理。依据2023年唐山市教育局有关中考的文件(唐教考中[2023]1号文件)随迁子女报考要求规定,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必须提供法定监护人或考生本人合法有效的居住证(或居住登记证明)、本地初中学籍证明、户籍材料、法定监护人务工证明(或工商营业执照),其他报考要求及报考范围与本地户籍考生相同。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